close



今天是喵喵人生中的大日子,
因為今天牠被「咔嚓」--結‧紮‧了,一整天看來都好可憐。


喵喵是隻母貓,算來應該有七、八歲了吧?
先前幾次發情都還好,過了就沒事了,
這次卻足足發情了有一個多月之久,
而且是像海波浪,呈現「一波末平、一波又起」之勢,
明明應該結束了,又重新來一次;
以前都不會這樣,我懷疑是隔壁室友房間內養了隻公貓的緣故。


問了獸醫,建議要結紮,
因為一直發情未懷孕,對母貓的身體不好,
而且年紀愈大,發情反應對牠也容易有衍生疾病,
只是母貓結紮較為麻煩,
必須摘除卵巢跟子宮,跟公貓比起來傷口是較大較久。

先前也曾是有想過,
不過總在「讓她生」或「就只照顧這隻貓」的念頭間徘徊;
一方面是想說讓她有個伴、不要那麼無聊,
另方面純粹只是「這麼可愛又世上獨一無二性情乖順的貓,應該要來傳宗接代」的無聊念頭;
現在漸漸、漸漸地體認,
如果我只有一個人過生活,我也只有照顧一隻貓的能耐。

為了她的身體好,就還是--「結紮吧」!



貓咪結紮,必須先驗血($1000),
再來是手術前禁食禁水八小時。
這倒不難,只要記得前一天晚上睡前把餵料飲水收掉就好。
跟獸醫預約的時間是今早十點,
因此,我也就名正言順地在端午節補上班的今天請休假。


把喵喵送上鐵製冰冷的手術台後,
獸醫進來抓住她的腳打了一針鎮定劑,
咦!?整個人就昏軟了過去~
動都不動,我被驚訝到的程度還大過擔心的程度,
難怪電影裏對待精神病患都是先來個一針再說。

打完針後,我就被請出手術房了,
隔著透明玻璃看著喵喵被「宰割」。
獸醫接著拿出一條條麻繩,
把喵喵五花大綁綁在手術台上,真的是像古時候「五貓分屍」般手腳頭都分別綁起來,
整隻貓來個大字形,養她這麼多年,我從來沒看過喵喵會願意被人家攤成這樣~

接著,
理光肚子上的毛;
再來,
把頭裝上氧氣罩似的東西,應該就開始麻醉了吧?
因為看到還有心電圖的儀器一直在顯示數字。
然後,看著獸醫拿著碘酒就喵喵肚子上一遍遍地消毒,
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這個時候,就開始會緊張了,
萬一喵喵醒不過來怎麼辦?
這樣動也不動的樣子,不禁聯想起路倒死在一旁的野貓...........

然後,他還是一遍一遍地消毒,
一遍又一遍,是在等什麼咧?
好像在等助手進來的樣子。


終於,又有位女獸醫師進來了,
and, 又一位助手。
然後,原先這位獸醫師就退了出去,
女獸醫師真的拿出手術刀開始比劃。

哇靠!原來你是位很菜的獸醫師呀!
還拿出一幅很專業的口吻跟我講話,his mother 的,
害我被唬這麼久~~
而且還長得一幅很冷血的樣子,
有沒有人說你長得很像「閃靈二人組」裏的豺狼醫生「赤屍藏人」啊??




回到喵喵來。

終於,
喵喵的肚子被劃開來了..........................
............................................................................................
...........................................................................................

為了防止地球被破壞,為了宇宙的愛與和平,
過程我就不詳述了。
整個手術做完就十一點了,
母貓因為要摘除卵巢跟子宮,所以是比較麻煩,
這樣子花了2000元也是有道理,
但血跡倒是挺少,因為醫生的技術好吧!?


因為是用氣體麻醉的緣故,
所以只要把氧氣罩拿掉就好了。
看過喵喵沒知覺地斜臥一側,眼睛還睜大大地,倒是有點嚇人;
一遍遍叫著「喵喵、喵喵」,
漸漸地、漸漸地,
呼吸開始明顯,
漸漸地,
眼睛、頭開始轉動了,醒過來了!


不過身體一時還動不了,
只能頭一直轉來轉去,她應該很納悶是怎麼了?What's going on?
當身體稍微能動時,
她就一隻貓在手術台上「左邊、右邊」地游來游去,
掙扎著想站起來又全然無力,
真是很辛苦又很可憐。

等到稍微能趴著時,
獸醫就說可以帶回家了。
不過看她在籠子裏還是很奮力地走來走去,努力恢復知覺,
身體歪七扭八,頭撞來撞去,實在有點心疼。
回家放出來後,
她還是一直很焦慮地走來走去,
不過都像喝醉酒的樣子跌跌撞撞地,
對自己的狀況應該很慌吧?妳才剛手術完這樣走這樣撞都不會痛嗎?

終於,到了一點左右,
喵喵終於可以較為正常的走了,這時麻藥才退得比較完全,要花二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接下來,
照著醫生的囑咐,必須為她戴頭套,防止她去舔縫合的傷口,而且還須戴個十天。

一戴上去之後,
她又一整個不適應,
鑽來鑽去、撞來撞去,一直「咚咚咚」地.......
簡言之,她戴了頭套後就跟個「傻妹」差不多~~
什麼事都不會做了。

到後來,終於累了,
找個較為可以的姿勢,
就開始沉沉睡去..............。





到底是怎麼了?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又做錯了什麼事......................



驚嚇過度,實在好累啊...............




就這樣,喵喵戴了頭套,走來走去遇到挫折後,
索性就開始一直睡一直睡,不吃也不喝。
跟醫生說回來半小時後開始喝水、吃東西等完全不一樣,
偶爾醒過來時是這幅眼神:



吼!實在是憂鬱到不行。

一整天就這幅臉給你看。



拿出相機拍照時,才稍微睜大眼睛看我在幹嘛。



馬上又回復上面那張臉..............。









【第二天】


到了第二天(禮拜天)早上,喵喵仍是不吃不喝,就是無精打采地一直睡,
抱去醫院看縫合傷口有無發炎時,醫生決定幫她打點滴跟消炎針,
於是,又挨了三針。


回來後,總算吃了幾口飼料,但仍是不喝水,
繼續一直睡,還是跟醫生講的不同哩!
妳真的跟別的貓不一樣嗎?

不過,我也漸漸了解到,喵喵應該還是會痛的吧?
只是她不會說,她也不會表現疼痛的感覺給你看,
所以,她就只好一直睡吧!?
祇是,她一直不肯喝水還是令我擔心。





【第三天】

揮別加班的惡性習慣,
早早回家來服伺我的貓。

今天等門的叫聲還蠻瞭亮的,
沒有前天的那麼淒苦,至於昨天,則是根本躺在床上,理都不理我。


放下頭套讓她輕鬆輕鬆,
咦,尾巴一直搖一直搖,心情挺好;

沒多久,就開始吃東西了,
吃了一趟不甘心,
又回頭吃了二趟;
也終於肯開始喝水了,喝了三遍。
終於我心裏的石頭也跟著放下了。


歡迎回來呀,陳喵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喵喵 結紮
    全站熱搜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