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水晶骷髏王國1  

我看到秘魯叢林的追逐戰時就想走了,真的。

讓高齡年邁的福伯在片中打倒三四十個年青大漢我還能忍,
但史蒂芬史匹柏跟喬治盧卡斯也老邁退化到這個田地實在是可悲。



前三集在播放的時候我還小,
而且也很少很少看電影。
看本片前倒無預設立場(也未嫌棄福伯的老),
想說史喬的娛樂片應該有相當水準,
結果........

 

水晶骷髏王國2  

依循著幾分鐘一個小高潮、長一點再來個大高潮的公式,
雖然覺得很無謂,
但想說這就是Indy電影的style吧!?
隨著「出謎/解謎/逃跑/被抓/再逃跑/再被抓/大亂鬥卻打得一團和樂/子彈上千發卻永遠毫髮無傷......」,
漸漸開始不耐,
啊二十年前這樣的風格可以算是好看,
但二十年後你們還是祇能這樣搞嗎?

要解謎,我們還有「國家寶藏」跟「達文西密碼」,
要古文明及逃命追逐,我們有「神鬼傳奇123」,
要打鬧得肉麻有趣,我們還有JACKY CHEN........
要男性魅力,很抱歉,福伯,您已經過了那個年代了.........


是因為不敢得罪懷舊影迷,所以只好保持二十年前的原汁原味嗎?
就跟老蕭雖已時不我予,到現在還在講打造「亞太營運中心」一樣?
還是已經江郎才盡?
或是最糟的看不起影迷的心智口味?
更別提搞混印加及馬雅文明的西方粗魯心態,
現在的新俄國人看到又被好萊塢醜化也是超不爽的吧?


我不懂耶,
現在電影技術那麼發達,
老史老盧錢也那麼多,
就算懶得想也隨便可以找一堆人來發想創意、寫劇本,
為何一定還要玩老把戲?
就算是,也該能加點一些些新的元素吧?
老影迷們還是會倒屐相迎的(我不是),
而且,本片的特效也快要跟「無極」媲美了................

 

水晶骷髏王國3  

(左邊那位臨演,你不要笑場偷笑!)


來說說本片另一驚奇--凱特布蘭琪,
一開始倒沒感覺,
反覺得這位澳籍女影后竟能演出一口烏克蘭口音的英語,好厲害!
等逐漸發現本片將是個悲劇時,
--
「天啊,我們尊貴不可侵犯的伊莉莎白,怎會來演出這種片?」

 

水晶骷髏王國4  

至於福伯,
我知道「哩係美國ㄟ國寶」,
您可以繼續在銀幕上耍年輕、耍帥沒關係,
祇是別想來跟我們的馬英九比,
雖然年紀沒有差很多,
但東方人比西方人老得慢,
這點小老馬哥是明顯吃香的。


(史恩康納萊演福伯爸爸喔?
應該年紀也差不多吧?
而且,史恩怎麼老怎麼好看~~)



唉,我又造業了.................。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