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時,老媽興致勃勃來問我:「兒子啊,我們工會又要辦旅遊了,你要不要去啊?」

身為一個他們心目中的「乖兒子」,這個問題當然要審慎回答;
「是去那裏呀?」
「這次是去小琉球。」

我在心中快速評估了一下,「喔喔,好啊~~」
我媽很高興地結束了通話。


其實,祇要老媽開口,我大概機率上都還是會去的,
不過這次是從沒去過的小琉球,
所以倒大大提高了我的興趣。
我也不會排斥陪爸媽出遊,
只是,根據過往的「豐富」經驗,
我不免還是會小小掙扎一下............。


這種職業工會的老人團,
我已經參加過三次了。
第一次是去小三通、第二次是大湖、第三次則是柬埔寨,
共同特色是「低價、快速、購物、隨便吃住、交通時間長,還有尿尿機會多」,
最慘的是全團都是阿公阿嬤,
幾乎不可能有年輕人.....................。


不過,「百善孝為先」,
「孝順」還是很重要的啊~~~~~~~~


就這樣,
在第三次出團前,
我摸索出了我的生存之道
--SONY a 350。


還好有了它,
拯救了我的柬埔寨之旅,
因為行程排的超爛,
整整五天只有第二天待在吳哥遊覽,
而且是一天就要走完全部名勝!

也因此,開啟了我的單眼相機之路。


這次雖然前後二天也是花了很長的交通時間,
不過我就沒再怕了......。



【第一天】

新竹-愛之味工廠-善化啤酒廠-大鵬灣-關山落日-夜宿恒春

【第二天】

東港-小琉球-高雄春秋閣-夜宿高雄

【第三天】

高雄-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新港奉天宮-月眉糖廠-新竹



在金融海嘯襲擊下,
最近興起了一種便宜省錢的巴士旅遊型態「幸福巴士GO」,
一人只要花幾百塊錢,就可以參加一日遊行程,全省玩透透,聽說熱門得很。
嗯......我們這個也有點像吧,
至少全家難得出遊就是一種幸福,
而且衝來衝去那麼多景點,
還大暴走呢!


雖然這次還是玩得很購物、很賣藥、很短促、很不年輕、很方便尿尿,
吃的每一餐甚至桌上沒看過轉盤,挾菜辛苦得緊;
不過每個點透過鏡頭細細觀察,
還是有些有趣的地方;

這些年來的朋友都不喜出遊,
自己也忙盲茫而懶得吆喝,

但這次看到南台灣還是有那麼多景點值得細覽,

墾丁的海還是那麼漂亮,就算去年沒有海角七號,以後也仍會有許多部電影來描繪它的美;
小珫球的海景令人難忘,不知報導說的「不輸加勒比海」算不算太唬爛,
但很想住上一晚,騎趟環島單車;
到了高雄雖然已經下午五點了,但短短時間走訪了碼頭跟愛河,
仍是讓我驚艷不已,一個人性化的現代城市絕對是不能沒有水岸休憩空間的~~。


老媽的身體不是很方便走動,
這些年來,我也愈來愈愛牽著她的手走路,
這次能有這樣機會陪著爸媽走走看看,真的是很幸福。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