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隊突然增加了很多新臉孔,隱隱覺得風險極高,打起來會很辛苦。但,有球就大家打吧,再看怎麼讓大家打得更順暢。

 果然一開始幾場都輸得挺慘的。防守處處是洞,進攻失誤連連,攻勢全糾結成一團,祇得邊打邊調整;所幸,不到中期就找到勝負的關鍵因素--「大明兄積極回防」,我們兩個總算擋住了初期被連連快攻的窘狀。進攻雖仍很糟糕,但以防守為核心,總算找回我隊的節奏,開始有來有往。

 打到一半的時候,我忍不住咒罵了一句:「死人喔!都不防守。」我實在無法抑制憤怒,我隊的中鋒雖然防守算偶有佳作,但因我常站他後面補防,眼睜睜看到很 多球他連手都不願舉起來,就這樣讓隊方輕鬆得分,不然就是不幫忙補防站在那邊看,這點實實在在地犯了我的大忌!我最恨有人懶散防守,讓其他隊友的努力拚命 化為烏有,這些也就算了;你有看過一個中鋒每次拉下籃板就自己運球帶過半場,甚至就自己進攻了嗎?不是一次,是「每次」耶~我實在不禁回想起多年前的惡 夢.............

 大二那年,系上難得舉行了班際盃球賽。本班財二在擊敗法二,贏得我生平唯一的一勝後(哈哈哈,老虎媽媽來咬我呀~),第二場對上了由財三及法三混編的學 長隊。那時還笨笨地沒感覺,後來才覺得相當不公平,用明星球員來對上我們班這些殘缺不全的陣容,「操縱賽程」。沒想到,打完上半場後,我們班這些爛兵竟還 領先了學長隊不少分數,況且我隊氣勢如虹,大有把學長隊宰掉之勢~~但,為何是生平唯一一勝?就是在下半場一開始,學長隊就開始採「全場包夾」,意圖製造 我們的失誤,結果他們果然得逞了,我們班這些平常不練球的「高手」(人長得高啦),基本動作不佳的缺點馬上顯露出來,不會運又愛運,運了就被抄,失誤連 連;我被包夾了也沒人來支援我,孤掌難鳴,而且當時的二大中鋒又覺得自己很強,意見又很多.......就這樣,輸了一屁股,到手的一勝,而且應該是班際 盃冠軍,就這樣飛了.............。

 不要認為我愛記仇,因為他們實在是欠我一勝,每次思及就不禁有濃濃的「怨念」。而今天,當年的中鋒又活生生地在球場上演出當年的動作,真是「恍如隔世」 呀!已經十年了耶~~真是活生生的惡夢重現。而且,就算打半場戰好了,我們的中鋒仍舊愛黏球、愛自幹,雖然偶有投進,但我不認為這對我們的打法有什麼幫 助?唉,不是我太嚴苛............

 希望這只是磨合期的痛苦必要的過程,以前劉董也是被我們嫌得要死,但現在也是打得有模有樣。我今天特別想念劉董,有了劉董的偷跑快攻,我就不必過早氣力 放盡;有了劉董的外線,我就可以導出最順手的空檔,讓老虎媽媽的「星落」終結這一波的攻勢;而且,劉董都會自己埋伏跑位,不會發生今天動不動就三個人跟我 擠弧頂分球的位置.......。(大明兄,我沒怪你,這是必要的過程。)

 還好今天後期贏了好幾場,總算不會讓我嘔著回家。有點記不清了,但最後一場我們好像大逆轉吧?原來大概是12:6,後來還是硬著把它翻回來,今天雖然出手不多(我們從頭到尾攻勢都糾在一起耶,真誇張),但最後一擊還是把它贏回來了,感謝大家~~。

 specially thank 大明兄的賣力防守、撥搶籃板,實在是人間一絕!


【PLAY OF THE GAME】(1):
 最近常在想,每次從右邊籃板後方切入後,其實我似乎都可以從中間鑽出來左手反勾挑籃,為什麼都不做?之前是一直都有壓力,一些非常規的動作都會在意別人 的意見,只要有稍微一二句閒話,稍微一二次投不進,我就會自責.....;不過,自從訂了「阿偉守則」(註)之後就好多了,加上上禮拜六的半場賽,因為悶 太久,所以就豁出去多用左手進攻了,果然進球率還蠻高的,今天這球的心態就有點改變了......(對不起,現在才要進入正題)
 同樣的位置,切過中鋒後,本來要用左手反勾,但身體似乎已橫移太多出去了,未經思考地就換成右手再拉回來反勾打板得分,真是自己也很少做出的難得好球!

【PLAY OF THE GAME】(2):
 拿球快攻過半場後,假裝先看小花再從左邊運球切入,對方以為我真的要上了,再背後PASS給小花,小花今天雖然全場球感不順,但這球很爭氣的投進了,感謝賜我一次助攻!

【PLAY OF THE GAME】(3):
 最後一場,在逆轉戰時,小隊長已經得了不少分,這球就很大膽地運入中間要跳投,被我狠狠地封了一個火鍋,再跳起來搶下球帶球快攻,二打一,眼見左方有隊 友往前衝,正要傳球時小腿也給我狠狠地抽筋了,硠熗間還是把球傳出去了,但隊友有沒有進我根本不知道?因為痛得沒法看。打完後,我還是跑去問那位隊友了, 「那球有沒有進?」嘻嘻,還是給我完成一次助攻!以前大學在台大有一次,為了做出高級動作掉下來踩到人家腳扭傷了,但我第一句竟是:「有沒有進?」這,就 是我打球的 STYLE~~.

【PLAY OF THE GAME」(4)(5)(6)(7)(8)..........
 「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大明的防守」



(註)「阿偉守則」:「不准在比賽進行時批評我的打球。」
不然我會容易失控,而且會想東想西,影響出手時那一刻的「微妙手感」;反之,相信我,我就會給你一場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