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感原創紅茶昂列1.jpg  

中午拎著一堆不請自來的、有的沒有的咖啡粉(主要是平日受我「奉咖啡」同事提供的),
跑去找Junior老板,
希望她看在本倫平日刻意shopping當學費的份上,
想問問這些出身英倫的上流階級咖啡粉(Harrods摩卡瓜哇/瓜地馬拉焦糖、Harrods 3D建築物行家上選研磨咖啡粉)到底是什麼來歷?
該怎麼煮才會對得起這些咖啡?

問呀問的,
辣媽小宣突然發現現在原來是周年慶全店打八折的期間,
嗯,想說平常Junior賣的東西可不便宜,
現在不買可真對不起自己。


在我平素規劃的中長程採購計畫裏,
「法式濾壓壺」是較近的一個選項,
今天瞄到原來他們有這款小巧亮麗的3cup小濾壓壺,
不禁相當心動。

 

手感原創紅茶昂列2.jpg  

(我拍得不好,請注意它的不銹鋼光滑表面跟把手設計)


嗯,$760打八折,
當下就決定不管市面上的庸脂俗粉了,
就阿沙力給它買下去;
另外又帶了這個東東,

 

手感原創紅茶昂列3.jpg  

不知這個的正式名稱是什麼,
裏面是用來裝可可粉或巧克力粉,
在做好咖啡上的奶泡後,看你喜愛任選一圓片圖案,
頭頂把手一拉,
咚,就可倒出可愛討喜的圖案(以下有圖為證)。


之所以要買這個,
是因為我的長程採購計畫中另有「義式摩卡壺」一項,可以用來搭配義式咖啡,
反正遲早要敗的,還不如趁現在打折時先買。


沒想到,
辣媽小宣發現我偷買了她一直想買的「可可粉造型罐」(姑且稱之)之後,
也受不了了,
於是乎一行人又再度光顧,老板也樂得亂慫恿我們買東買西的,
不過身為貧窮理性的消費者,
我也祇有再帶了上面圖示的奶泡器(八折後$464)。


說到這個Junior的「奶泡器」,
辣媽小宣買來用過後是讚不絕口,
我也嚐過一次,口感是非常的細緻綿密,
老板誇稱比任何昂貴機器製的奶泡還要好;

在這股強烈的shopping mood的氛圍驅使下,
我們決定就在辦公室來現買現用,給它來做個「手工原創‧紅茶昂列」。


茶包是沒問題的,
因為我早就屯積了不少Harrods的上等茶包,

 

手感原創紅茶昂列4.jpg  

我們選了ASSAM 來當我們的紅茶茶款,
把鮮奶倒進奶泡器後就開始做奶泡,
小宣則在一旁擔任技術指導:

 

手感原創紅茶昂列5.jpg 

(為保護當事人,衣服皆經過變色處理。)


雖然還不太會用奶泡器,
但做出來成果倒也有模有樣:

 

手感原創紅茶昂列6.jpg  

(看起來很讚吧!科科~)


再用「可可罐」變些花樣,

 

手感原創紅茶昂列7.jpg  

(完成圖)



試喝過後,奶泡口感果然非常綿密,讓鮮奶蛻變得更好喝,
連一向拒喝奶泡、抵死不從的貴婦蒂也稱讚有加,
看來這個奶泡器果然有它的魔力。



PS. 在枯燥的辦公室生活中,我們不能讓自己的心靈先行自我枯萎,
感謝有好同事陪我這樣搞東搞西,這樣子就地取材發揮創意的過程實在很開心很棒!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