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重擊  
 

 雖然原本就不抱太大期望,但看了仍是挺失望。


 這是一部描寫台灣街舞和嘻哈音樂的電影,明顯是以青少年市場為取向來拍這部片,方向是對的,但結出來的果實卻還很生澀、難以下嚥,如果要拍出一片成熟的電影,恐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據說導演特地花了半年時間培訓這些新人來演這部電影,舞技是沒話說,但演技仍是很青澀;原本期待看一下金馬、金鍾入圍的賴雅妍,演技是怎麼出色?看了 後,.......forget it. 但我覺得演員演技好不好,導演/合適的電影/適當的戲份也佔了很大成份,君不見張震在「臥虎藏龍」裏讓人印象鮮明的那一句「來追我呀,來追我呀~」.............但在「最好的時光」 裏,就大放光芒,端看導演要把他「刁/雕」到什麼程度。

 有些國片,拍是拍出來了,但並沒有辦法讓片片段段渾為一體,祇能讓人感覺導演負責把它堆砌在一起,但這些畫面是連不起來的,本片就讓人有這種感覺。有的人拍的更糟,暫且不提.....。

 既拍的是街舞,自然最後要來場壓軸的飆舞決鬥。如果這部分成功了,整部片至少還能稱得上是部「娛樂片」,但很不幸,這段更是個大敗筆,不知道為何贏,也 不知道為何輸?祇看到主角酷酷地很淡泊地離開......唉,我真是不懂你呀~~算了算了,就批評到此為止好了,國片還是要繼續支持啦。

 嗯....片中有些畫面拍的很漂亮,誠如宣傳上所說,有拍出台灣之美。另外,導演曾指出,以往台灣的製片方式,是以導演為中心,資金、拍片風格都是以導 演為主,所以容易拍出不被市場接受的電影;這位歸國的導演則引進Hollywood的製片模式,以製片為中心來拍攝電影,這方向我是支持啦,祇是,革命尚 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重擊
    全站熱搜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