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已經欠很久很久了,搞得好像在寫回憶錄,
很多細節已經想不起來了,拚拚凑凑一番:


買車後大概有一個月左右,都是騎河濱道的熱衷期,
但先前都是騎台北市的淡水河畔車道,
這次主要是為了讓即將遠去越南的林大哥對台北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所以我就揪呀揪的,揪了很多人,
而且特別想試試台北縣的河濱道騎乘狀況,
所以就有了這次的八里之行。


因為先前幾次大家的遲到狀況,
加上這次分批分三個會合點集合(自來水園區、大稻埕、關渡),
所以我這次特地預留了約一個半小時到二小時的「遲到時間」,
沒想到,竟然還是有人遲到了二個半小時................



第一批是我跟約翰先在自來水園區會合,
再來跟第二批的小林、黃主任在大稻埕會合,
不過小林始終沒來(據說又是睡午覺過頭),
所以從大稻埕出發時又晚了約四十幾分鐘。(記得這天還是大稻埕煙火節)

既然晚了,
於是乎只好又再趕路,
這時還是很炎熱的夏天,加上一路都是要命的逆風,
騎起來真是很慘。



這是已經騎到台北縣這邊的照片,才一開始騎就覺得台北縣車道的「可親性」很差,
不但路況超差,從橋上下來後根本沒有路標,能不能找到路是你家的事!



這是往北前進的方向,一看就沒什麼騎欲。



約翰和黃主任在前面等我。

這時的約翰還是「鋼鐵約翰」的狀態,雖然才剛開始騎單車不久,但他可以大夏天從桃園趕來,
從中午開始騎,而且是從「跟陳綺貞有關」的淡水、八里騎過來跟我會合,
再騎回八里,實在是很猛。(如果是我早就在路上蒸發了.......)



對面的圓山飯店(陳雲林要住的)跟河堤壁畫。



台北縣車道幾乎沒幾步就會有不舒服的接縫,不然就是有破碎段,
有些路段舖面甚至還像健行步道那種,
車子騎過都很心疼輪胎。



排水道也是髒的可以。



看起來就好熱吧!

這一段路有一些植栽,不過我常在想,為什麼每年總要請工人重覆花好幾次種花、換花?
為什麼不能種些不用照顧、自然長成的樹或植物?不懂。這算「擴大內需」、「多元就業」嗎?



騎到這有三條岔路,不過一樣沒有路標。
我們決定騎堤頂,看路況會不會好一點。



正對面橫躺的就是觀音山,右邊兩河交會的對岸就是關渡了,
不過從這要遶一大個彎才能過去,有得騎了。



這堤頂頗長,風又很大,太陽很熱,騎這段路相當辛苦。
不過如果傍時來騎應該挺舒服。


騎下堤頂要接另一段路時又差點迷路,根本沒路標可循。




終於,接上了往八里的這段車道。
這段車道就相當有水準了,不輸台北市的車道,關渡大橋在望。



關渡宮與大河皇后號。



我曾試乘過一次大河皇后號,上面有餐廰跟露天咖啡座,是蠻平穩舒適的;
不過坐好船在淡水河上靜靜倘洋,覺得淡水河景跟岸邊風光真的是好美,值得花一些錢浪漫怡人一下;
這樣的風景真是台北市的瑰寶,絕對有發展觀光的本錢,
可惜過去幾十年來這條河只被當作是大台北的排水溝,真是暴殄天物。



終於,到第三個會合點-關渡。

 

(照片--神隱的林大哥)


今天的主角-林大哥,這樣打扮,根本還沒去就像真的越南人了。><



這位是催我照片很久的苦命報恩文藝美少女。

 

(照片--神隱的病人)

今天突然跑來一個大病初癒的人,嚇大家一跳!




終於,小花也到了,總算集合完畢。



今天的小林有夠sweet的,不但車騎到關渡站借大姊姊騎,自已走路回來,
還貼心地買了思樂冰,嘖嘖!



這陣子的約翰一直很HIGH。



這個女孩的指甲有點給他 "Bling Bling"。




終於要出發了,嗚嗚~好感動呀~ 太陽也快下山了。

今天就只是從關渡騎到八里。




從關渡大橋上看紅樹林。



一下橋來,就看到一個練健美的變態,全副武裝裸著上身騎車,
一塊塊肉就這樣晃呀晃的,你是在賣豬肉嗎?(河濱道什麼人都有。)




關渡大橋醒目的紅色、翠綠的紅樹林、靜靜波動的淡水河加上流瀉而下的夕陽,
構成關渡段迷人的美景。





八里這邊車道風景也很不錯,可惜人車快比淡水還要多,很可怕。



隨便一框,就是幅風景畫。



祇小小騎到渡船頭就停下歇習了,因為人比螞蟻還多,根本過不去。



祇是要拍黃主任的車,不過麻豆已經擺好架勢了。



不拍可能會翻臉。



KHS-T2。



開始來亂拍照了。





小猴抱樹。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我們在憋笑。





學鐵達尼學成這樣.............



剛買相機不久,練習拍一下人像。



這叫「水促小姐」嗎?





本來很莊嚴的拍照氣氛又被這張破壞了。



華燈初上,該回去了。










坐捷運還是繼續拍。

   

幾次拍下來發現,其實捷運上拍人像很漂亮。


   


後來又去吃衣蝶旁豬排飯,
但有個大病初癒的某人,隨手就把陽傘掛在我新買的二萬元跑車上,
此情此景,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最後用這張搞笑照作 ENDING。^^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