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跟著車隊騎車,真是騎到刻骨銘心可歌可泣,永生難忘呀‧970810

約105公里、標高500m


在一個月左右的河濱車道經驗後,
覺得騎來騎去也就是那樣,大部分路線也都騎過了,
由於本人一向不喜重覆,又好奇心重,
就決定來試試跟車隊騎騎看好了,
就此踏上不歸路,結上不解之緣。

有一個比喻是這樣的,
當踏上繩梯後,下面的繩端著火燒起來了,
於是乎,就只能一直往上爬了,無法回頭。

這比喻很爛吼,呵呵!



先前騎河濱道的經驗值差不多只有五、六十公里左右,
加上先前漆蓋曾有不適過,
所以在看了網上行程「約60公里、標高500m」後,
仍有點不放心,
祇好「龜龜」地打了電話去問:

「請問明天騎五分山的路線怎麼樣?會不會很難?」
「不會呀,還好啦,不會很難。」
「可是,上面寫標高有500公尺耶,會不會爬不上去?」
「不會啦,就慢慢騎就好了。」
「.........。喔,好的,謝謝。」

電話那邊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口氣又很輕鬆,
嗯,我應該相信她才是。
搞不好電話放下後,那邊還在討論說,怎會有人這樣窮緊張呢?
好憋喔~
憑著這種輕鬆的口氣,應該可以斷定明天應該沒什麼吧,就別想太多了。



一切的孽緣,都是從這邊開始的:



一早七點就要集合,害我前一晚都不太敢睡熟,生怕遲到。


集合後,除了同伴強尼外,跟大夥都不認識,大家的車子跟裝備又都很pro,
真有點進大觀園的感覺,出發時車頭擺的位置還跟大家相反咧,
「你要騎去哪裏呀?」................




經過新店、景美,來到了政大附近,
感覺很新鮮,
因為平常很少騎馬路,這邊雖然來過,不過是騎河濱道來的。
一路上看著大家的車車、衣飾、裝備就眼花瞭亂。




過木柵、深坑,又騎了一段路後,來到了第一個休息點,
這邊是往平溪、石碇、坪林的分岔點,
雖然照片沒有拍出來,
但一大堆單車騎士跟重機在這邊匯合,
讓我大開眼界。



(Johnny強尼)

他是被我邀來的,因為是騎小折來挑戰,反而在公路車、登山車為主的車隊中,
成為大家的焦點。




(看起來好像小朋友喔~~)><






騎到這邊,強尼有些受不了了,因為膝蓋受過傷,
騎山路負荷不了,但改用其它部位的肌肉就會很累。




這個時候的我還不覺得累,
也不知道晚點會騎得很慘,嘸知死~~。




我們的一哥還可以用手「加持」別人騎車,很厲害。




一路上,重機不時從身旁呼嘯而過,感覺很新鮮。
發現假日在山路的汽車駕駛人很辛苦,
因為路都被單車跟重機佔掉了,要閃來閃去的,不能開得太快。




第二個休息點,一路上根本沒什麼地方來躲火辣辣的太陽。


  




就是這三個的其中一人把我騙來騎五分山的,到現在仍不確定兇手是誰.........。






這邊又再休息一次,補給水份。左邊巷子進去是連到十分車站及老街。








後來才發現,前面的山路雖然也有一些坡度,但都還算小,
從這邊開始,就真正讓我體會爬坡的辛苦,尤其愈近中午太陽愈火熱...........。




 

在一個候車亭歇息,其實已經快笑不出來了,真的好熱,熱到無處可逃。強尼是在強顏歡笑。 


 

老大還是騎得笑咪咪的,我的媽呀~~


 

 

見到這些女生也是一路騎了上來,真是可敬可畏。


 

有看到遠方山上那個白色圓塔嗎?
那時我只是隨手一拍,
如果那時知道原來要騎上那邊,我可能就當場「哭著回去找媽媽」了............。


 

爬呀爬不完的山路。



(仍是很恐怖的遠。)

那時仍不知道,只覺得似乎都看不到前面的人。




KEEP BIKING!JOHNNY BIKER!






回首下望。



原來我們爬過那麼多陡坡呀!



終於,我跟強尼跟上了大家。
那是在五分山的山腳下。

開始往上騎不久,就發現不妙:



網路上公布行程不是約六十公里嗎?為什麼騎到這裏碼表就已經六十公里了咧?!

原來是指「單程」喔!???


這是被騙點(一);

為什麼一直爬呀爬的爬不到盡頭?不是說很輕鬆嗎?
這是什麼鬼山路呀?


嗚~嗚~被騙到無處可逃,有夠慘的,這是被騙點(二)。




總不能「跳山」一了百了.............。 

平地好遠喔~~~。




路很乾淨,風景很漂亮;
但對我來說,太陽很毒,無樹可躲,坡度很陡,就好像陸戰隊的「天堂路」一樣。




漸漸地,強尼的腳跟體力都受不了了,慢慢地、慢慢地、淡出............。






噩夢般一個又一個無止盡的「髮夾彎」,我也只剩意志力可以拿來騎了。
氣已經快喘不過來了,又不甘心下來牽車,
記起唸竹中時每年必操的「越野賽跑」,專心控制自己的呼吸,
一圈一圈的硬騎上去。




終於,我的大腿四頭肌還是受不了了,
已經開始抽筋。
祇好停下拿出「肌樂」,噴噴看會不會有效?




有人接著上來了。





休息了一下,腿好點了,繼續往上騎。

原來這是最後一段上坡了。

隨後就在眾人的鼓勵聲中,騎上了生平第一次的山頭。



就第一次跟車隊騎山路來講,第一次就能騎上來確實是相當不容易的,
尤其在這見鬼的大熱天。


 

這些女生果然也都騎了上來,有一個還在我前面,不好惹~~。




才剛騎上來,還沒喘口氣,
馬上就開始起霧了,
而且是一下子漫天蓋地撲面而來,
大夥紛紛衝下山。


下山就很爽了,
有看過「頭文字D」的就知道,
五分山的山路剛好符合「髮夾彎」的特性,
咻咻咻過彎,還可以來個「壓車」,(不能吹牛說來個「漂浮」、「甩尾」,那太扯了
但在一路風馳電掣的當時,
不免愈滑愈心驚,
「我的媽呀,我真的爬了這麼多彎嗎?真不能相信。」



爬五分山耗盡了我所有的體力,
而且從七點騎到一點,也已經騎了很久。
在騎回平溪用餐的路上,已經有點快要不支了,
頭昏眼花,
再遇到一些小上坡時,
簡直是快哭了出來。


撐呀撐地,狠狠地撐到了平溪。



強尼也是餓到了頭昏眼花吧?




看到什麼活口就抓來吃了.............。




不管再累,本能還是不忘要拍照。



還沒完呢,

吃飽後總算有力氣再長途跋涉回去,
但騎呀騎地,
半路上就開始烏雲密佈,
我只不過停下來幫相機包好雨布,
前面的人就已不見人影.................


這支車隊的速度也未免太快了吧?!



一個人騎到深坑時果然迷了路,
怎麼騎都不對勁,
還好早上來時有稍微記了一下路,
一番摸索,騎回正確的路後,總算給我在路上跟上了大家,
因為大家正在躲雨.............。


躲呀躲地,在雨稍小時我們還是衝回南勢角了,
雖然最後果然被淋成落湯雞,
但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
去了半條命..................。



就這樣,
第一次的處女騎竟是這麼的「硬斗」,
抽筋、迷路、淋雨都遇到了,
後來不管再排什麼行程,我都沒有再怕了!
就好像小獅王被丟下山谷一樣「強迫成長」...........。

第一次就這樣騎,真是血淚交織、刻骨銘心呢!!

不過,騎過一次山路,
就會一直著迷騎下去了,真的。 










最高時速59.1 km/hr,這個很誇張,還蠻危險的,以後要節制點!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