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還是去看醫生了,雖然拖了將近一個月之久。

因為中間插了一個合歡山日月潭外拍、在沙灘晾車清車洗車烏龍事件、.......
以及最近工作上實在很忙(眼睜睜看著十幾天年假沒法休),
始終抽不出空請假回家看醫生,
今天終於得到的診斷是:「肌鍵發炎」,
得到的獎品是:一針類固醇、彈性繃帶,加上幾包消炎藥。


醫生只是將我隨手一坳,
我就痛得哇哇叫,
於是當場就宣布說我發炎的還蠻嚴重的;
他問我是不是常做類似手伸直直舉杯的動作?

哇靠,那不就是每次騎山路上坡時「抽車」手拉車把手的動作嗎?
果然,
雖然一直不想承認,
畢竟還是騎車造成的運動傷害。

有點忘了究竟是騎那裏造成的?
因為當天回來根本沒怎樣,
一直到第二天晚上睡覺手冷到才劇痛;
所以我一直不太相信是騎車造成的。

不過,
醫生仍是做成了權威的解釋:
是因為發炎積在肌鍵裏,
睡覺天冷時是會有可能因此發作的。

好吧!我就認了。


甚至是拍照也可能有關係,
記得一個人在五指山拍照花了快二個小時,
記得手是有點痠...............。



當針頭打進肌鍵時,
我的眼睛是閉上的,有點不敢看。
到後來也沒辦法看,
因為本來就痛,打進去時更是相當地痛,
是一種有點難忍的脹痛。

打完後,貼上運動蹦帶,
就成了上圖的這幅德性。

醫生說,最快二天,最慢一周內就會好了八九成。
這麼神奇喔.............



當天下午,
手就不太感覺痛了,
果真是相當神奇,
到了晚上幾乎就沒什麼感覺了,
嗯,真的馬上就消炎了...........。



不過,那是昨天晚上的事。



到今天凌晨時,
睡一睡手又不自覺地翻動,
「啊!」~~

手還是又坳到了!
又開始痛了!


根本沒法控制不受傷。



今天一整天,
又開始覺得手怪怪的了。

雖然類固醇藥效還在,
但已不像昨天那樣讓我忘了手痛的存在,
總覺得隨時又要發作開來。


而且,
雖然有意識地一直不想要用左手,

但很遺憾,
發現原來很多事都還是會用到左手哩,
原來左手每天也幫我做了好多事.......

唉,看來最近實在要安份點了。

可能得考慮暫時不能運動了,
先把手治好要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肌腱炎 騎車 抽車
    全站熱搜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