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三段式騎法,真是有點搞死自己.........還有道友。


【一】南勢角-小格頭-深坑
【二】深坑-南深路-舊莊
【三】汐止-大尖山-深坑-南勢角

全程是一百一十公里左右吧,遠不可怕,陡才可怕(肚子餓&趕時間也是),
同一個深坑一天經過三次也很可怕,有種類似「鬼打牆」的噁心感.........。




在本文開始之前,
要先對各位關心小紅的讀者交待一下她的近況(我知道是沒有啦):


經過上次的沙灘烏龍事件後,
我花了lots of 時間在清車、擦車,
終於讓我的她煥然一新。



我先買了把烤肉刷撥去灰塵跟砂粒,光這樣就花了不少時間,
再牽到車行用噴槍將鏈條跟輪組的細砂吹到「灰飛煙滅」,
再買了柴油用牙刷將鍵條刷得閃閃發亮、上潤滑油,
最後再用乾布將車子擦得乾乾淨淨。



很多男人沒事喜愛擦車,但我不是。


這次順便也幫她瘦了身,
把蛋蛋包給拆掉了,
跑車就該還是維持跑車的優美線條才是。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閃閃發光喔,呵~~





【一】南勢角-小格頭-石碇老街-深坑老街

秀朗橋-復興路-木柵路-新光路-文山路-106乙-北47-小格頭-(回程)-深坑老街




今天出發前的插曲是約翰又睡過頭了,
而且因為住得遠,要立即趕來相對有點困難。
不過,車隊的車友們不願意就這樣放棄,” No one gets left behind."..........(黑鷹計劃)
聲聲催促約翰還是到木柵跟我們會合,
於是乎,約翰還是帶著眾人的熱情從內湖出發了。


不過,當我們到木柵動物園時,約翰並沒有現身,
當我們到石碇時,約翰也沒有現身,
當我們一路直上小格頭時,約翰還是沒有現身,
Where is John?


原來,約翰被ING馬拉松路跑絆住了,
因為路跑封路,所以他必須遶道一大圈,
所以等我們從小格頭下來石碇老街時,
他才剛好趕上我們(with 新買的 i-Phone),
真是風塵僕僕啊~~。(趕快去多買一個鬧鐘吧)




話說回來,騎小格頭算是相當簡單,
大家聊著聊著不小心就騎上來了,
比起上次從石碇老街旁另一條往華梵通坪林的路真是簡單得多了,
而且雪隧通車後,這邊車很少,
騎來相當舒服。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條路上來就接北宜公路了(左邊那條路),
難怪我一直覺得小格頭這地名有些熟悉。



這小弟第二次跟隊,就能騎上來,算是相當不簡單,
當然左邊那台不是他的車。



還耶咧~~。



下山跟約翰會合後,轉進石碇老街來吃豆花。



 

我不知這家豆花是不是很有名,豆花不是我買的也沒能體驗老板的買氣,
不過吃起來倒真是相當有風味,
應該是用當地的豆製品吧,我知道石碇的豆腐是很讚的,
深坑的豆腐其實也是石碇做的。
而且吃了這碗薑汁豆花剛好能熱一下剛下山凍得像冰棒的雙臂。


  


在老街出來的一塊小空間設了個小咖啡區,雖然祇一丁點地方,但還蠻吸引我的;
右圖是另一段老街,可惜沒時間進去走走。


  

如果有空在這悠閒地喝咖啡,應該也很不錯。


  

這邊祇有這一丁點的景可以看,但我還是挺喜歡這種感覺;
右圖記得是叫「亭仔腳」,是石碇老街的特色。




旁邊這家店有琳瑯滿目的豆製食品,
有:黑/白豆腐蛋糕、豆腐提拉米酥、黑/白豆腐起士、豆腐布丁、豆腐奶酪.....,
有機會也要來嚐嚐看。


吃完豆花意猶未盡,
一行人(其實也只剩七個)順著回家的路再來吃吃深坑老街的豆腐。

  

我點了名字比較特別的「竹香豆腐」(其實只有名字特別),
我可能不是很適合這種清淡口味。




【二】深坑-南深路-舊莊-汐止


吃飽喝足往回騎,
但我卻覺得有點不滿足--精神上的,
覺得才十一點半回家有點太早的感覺,覺得沒有累到。


又開始動歪腦筋了,
但其實我也沒麼鬼點子好歪。

還是去基隆吧!


Money 說她去基隆才騎一個半小時,況且都是平路,應該還ok。
我自己是ok,但不知約翰O不OK?

約翰今天雖然沒有累到,但有點遲疑,不過最後還是OK了,
那就去基隆吧(上次沒去成)。

原本是要走辛亥隧道再騎往汐止去基隆的,
結果一宣布,MONEY就建議我們可走「深南路」過去較快,
我是知道「南港-汐止」是有路可以相通的,一旁老大也這樣說會比較快,
好唄,那就走走看,
一開始要探險,我就開始眼睛發亮了。


往回騎到深坑,要找深南路時,路人都莫宰羊。
「你可以問 i-Phone 啊!」
身後傳出了這權威的聲音。


是的,就是這位 i-Phone剛入手、今天又靠它的google map出門引路的約翰所發出的警世之言,
是是,最後果真照google map的指示找到了深南路,
google大神請受我一拜。


















.....................................



扮演撒麵包屑的角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