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套看起來像是小孩子在看的漫畫,跟我同學再三推薦也是被不屑加白眼,但其實真的很好看。


故事的主軸是,賈修以及魔界裏的其它共一百個魔鬼小孩被送到地球來,他們不管願不願意都必須參加殘酷的「魔界王者爭奪戰」,
輸了肉體就會毀滅,剩下魂魄在魔界漂浮,只有唯一存活剩下來的能成為王者,決定其它魔鬼小孩的生死或復活與否。

賈修被送到地球時是個失去記憶的白爛小孩(另一面的意義是好笑),可以說白痴到了極點。同時又相當的懦弱、害怕打鬥,怎麼樣都「望之不似人君」。
不過他愛好和平又愛交朋友的性格,在危急時刻會變得非常的熱血,發揮出打不死的堅強勇氣。
因此漸漸地吸引了一批同是 Love & Peace 的魔鬼小孩,在不斷有人戰敗魂歸魔界與變強的過程中,
打敗一批批不可思議的強敵,登上魔界的仁慈王者之路。


想接觸這套漫畫的動機是來自於我跟我同學玩的網咖遊戲GO GO DIE(去死去死團的逆襲),在裏面眾多各大漫畫動畫風雲主角所扮演的角色中,
有一個不起眼的小不點-賈修,因為遊戲將它個子設定的太小了,不僅很難擊殺他(因為滑鼠點不到),沒事還會給你來個大電襲,損很多血,
於是腦海裏漸漸對它有了印象;加上這部漫畫其實也算蠻有名的,於是在漫畫店看到時不禁好奇租來看。

如同前面所述,一開始看會覺得很像是小孩子看的漫畫,而且主角賈修又相當智障,但耐著性子看它開始施展魔法與各式各樣的魔鬼小孩對戰後,
就開始漸漸引人入勝了。賈修施展的魔法是雷擊系的,從一開始的小閃電、閃電箭、閃電盾.......到後來高級的「巴歐」、進化的巴歐、終極壓倒性
吞噬所有一切的「辛‧巴歐」(巴歐是一隻雷之龍),就像武俠小說的主角漸次練功、慢慢變強,作者對角色成長、魔法招式的增強相當細膩而周全;
搭配其它伙伴:能操縱地球重力壓扁一切的布拉葛、療癒系的魔法少女蒂歐、同因懦弱交好而漸漸自信的凱喬美、以及一直把自己當人看的小馬怪,
對上與其它幾十個各類型魔法系魔鬼小孩的交戰,魔法招式令人目不瑕給、眼花瞭亂。由此並可見到作者的想像力相當豐富,開創了新的魔法漫畫類型,
有成為一代巨匠的資質潛力。







這部漫畫的另一個特色是魔鬼小孩與各個人類伙伴的情感關係。
魔鬼小孩無法自行發動魔法,必須透過搭配的人類夥伴手持著魔法書,吟唱咒語才能發動。
因此,兩者之間必須默契深厚、且心意相通。人類更必須具備有一定要讓他的魔鬼小孩當上王者的強烈動機才能在一次次的爭戰中勝利並生存下來,
也因此,不僅是好的魔鬼小孩失敗後魔書被燒,魂魄回歸魔界時,跟人類分離時不捨掉淚的情節令人動容,
每一個壞的魔鬼小孩要魂歸魔界時,都會帶出這個人類為何要幫助他拚鬥的動人情節;
如果淚腺發達的人應該會常常邊看邊哭吧!日本人的催淚功夫實在很有一套。







這部漫畫畫風不是那麼唯美,不過其實也還OK,而且其實畫得很細,有空實在可以去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