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照顧陳喵喵小姐,
花了本人不算少的時間,
對於東京行的記憶感也模糊了很多;

二個禮拜來的疲勞上班生活,
也很快速地把出國旅遊回來的愉悅感轟炸地消失不見,
不過,
我還是希望能儘量點點滴滴地把它記下來。


我其實一向很少出國,
因為我的朋友大多都很懶。
這個懶有所謂的主觀與客觀因素,
有家庭/非家庭的因素、也有消極與無奈的分別。
好啦,
我就別扯太多了,
這次是因為有位同伴提到端午節假期要去東京玩,
而且難得有四天連假、只要請一天假,五天四夜遊即可成行。


東京-東京-

因為前陣子時常接觸到「創意城市」的概念,
大家有事沒事就會提到六本木啦、表參道啦......等東京的都市美學,
說到東京是如何以六本木、Midtown等等令世人矚目的都市更新案,
成功地吸引國際的焦點,重新站上城市競爭與文化創意產業的二十一世紀新頂點。

害我的好奇心蠢蠢欲動。


我還很認真地找了相關的書來看,
但,這樣的知識還是有限,圖片也只是片面呈現,
真覺得若沒有 to see is to believe,
再怎麼樣都是無法想像。

所以我要去看看。


先找了同事,果真還是不行;
沒想到,
就在例行的周日騎車時,
講著講著,就忽然可以結伴成行了。
就像班傑明的媽媽講的: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東京五天四夜的自由行行程很好安排,
網路上的建議也很多,就看你怎麼排列組合、或挑選美食行/shopping行/日劇景點行.....等種種類型,
其中,對於行前功課的準備充不充分,
也影響了你對景點的掌握度與行程的順暢度,
當然,有些人達到了「以順處逆」境界的話是沒差的。



我實際上走的行程路線如下:

DAY1

機場-鶯谷(投宿)-新宿(晚餐/歌舞妓町/東京都廰夜景)-鶯谷

DAY2

原宿(明治神宮/表參道)-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六本木之丘/Midtown)

DAY3

淺草(觀音廟/坐HIMIKO)-台場(台場商場/富士電視台/摩天輪/Venus Fort)-月島(文字燒)

DAY4

築地(吃壽司/逛築地市場/場外市場)-六本木(
Midtown/21-21美術館)-東京鐵塔-丸之內

DAY5

鶯谷-上野(阿美橫町/上野公園不忍池)-成田機場




我們的行程是有點綜合型的行程,
除了我專程想看的點之外,
還綜合了購物、傳統、美食及主題樂園等特點;

不過,
因為行程delay、同伴走失等等因素有所更動,
本來DAY4是排要去東京迪士尼的,
不過我後來決定要把Midtown看個透徹而放棄,
覺得有點可惜,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咩~~


關於這些參訪的重點,日後會詳細說分明;

至於我有沒有親身體驗了解了「創意城市」與「東京美學」的真諦了呢?






哈哈哈,並沒有。~~~XD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