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行  

澎湖、蘭嶼、金門、小琉球、龜山島……..我都已經去過了,「離島七龍珠」只剩綠島跟馬祖沒去,這次老媽又在跟我「揪團」時,往好處想,可以逛逛綠島、泡泡知本、看看史博館,多少也算有點誘因,雖然他們老人團的遊玩方式跟品質實在不適合我,但最重要有機會還是多陪陪老媽去玩好了,誰叫我媽這麼愛我。@@

 

先跳到結論,這次其實玩得挺糟,也沒時間好好經營拍照的畫面。這次雖然「創新」讓我們在島上租機車環島,但問題時間點是從第一天下午的五點半開始環島,沒錯,是下午五點半!雖然六月天黑可延到七點左右,但大家就像「跑跑卡丁車」般,一群歐里桑歐巴桑騎機車在綠島上當飆車族衝呀衝地,就是要趕在天黑前環島一圈,每個景點只能停留五到十分鐘不等,實在有點受不了這種安排法;第二天早上雖然有自費參加泡海底溫泉或浮潛的行程,但早上十點就要還車等坐船了,誰還有心情去搞那個呀?

問題還沒完,風塵僕僕趕回台東後,整個下午只有排參觀「水往上流」跟「小野柳」二個三十分鐘的行程,其它時間又晾在那邊,柬埔寨的慘劇又重演;真的晾在一邊也就算 了,還騙去買什麼「萬能鐘」的促銷採購店,把大家關了半個多小時,實在是很糟糕,我就不信台東沒有其它美景好看。

 


  

其它一堆抱怨就省略了,挑好的說。

 

總算還是到過了綠島。

我可能看得不是很完整,所以感覺綠島的規劃或店家亂亂的,雅俗不一,反正,這就是台灣咩,就用我們特有的生命力觀點來安慰自己。

沒泡到「海底溫泉」跟玩「浮潛」有點遺憾,浮潛似乎蠻方便的,到處都有店可帶人下海的感覺,離島中似乎綠島的珊瑚礁相當有名;

綠島的海景也相當漂亮,海有好多顏色,藍到跟寶石一樣的藍令人難忘。

這次印象 最深刻的是「生態夜遊」,白天感覺很差的導遊,到了晚上,發揮如貓頭鷹般的夜視眼力,盡責地帶我們看到了大竹節蟲、梅花鹿跟果子狸,拜託,黑媽媽沒有路燈 的夜裏,光用手電筒一掃,就可以邊騎車邊看到遠遠躲在草叢樹叢裏的兩顆眼睛,您大哥也太神了吧!是什麼樣的神通讓你可以跟牠們這樣事先約好的?

唯一奇怪的點是,為什麼沒看到有人來騎腳踏車啊,怪哉?

綠島值得住二個晚上來慢慢地玩,尤其適合情侶來渡假渡蜜月吧!?

 

去程時被看起來平順的海浪掀到快暈船,難受得緊,原來我們是逆「黑潮」而行,真是榮幸啊;回程是順著黑潮的向,就快意地乘浪而行,在船上走來走去要做什麼都行。

 

小野柳也挺不錯,但毒辣辣的太陽下不能待久;史博物也不差,但我們待一小時就得走。

 

知本溫泉要好好稱讚一下,「溫泉水滑洗凝脂」,味道淡又柔滑襲人,就好像是天然的乳液,我終於體會到楊貴妃洗澡是什麼的感覺,難怪「京都念慈庵」的貴妃要洗那麼久?

 

途經墾丁的海邊、台東的海邊,景色仍是藍得讓人震撼。

台東、屏東兩邊藉著南迴公路往返,雖然遊覽車上看的畫面有限,覺得南迴也已夠好看;我甚至連高速公路的風景都看得津津有味,

 

為什麼?

 

想是南台灣的艷陽將世界的顏色都變得飽滿亮麗。^^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