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藥水快沒了,
不是很情願地去公保大樓看眼科。

今天這醫生態度感覺還好,
「什麼症狀?」
「醫生,我很容易有眼屎,還有最近視力覺得很模糊。」

醫生快速地用光各照了我的左、右眼,
花不到十秒,
然後就快速轉過去面對電腦開藥方,

「你這是電腦看太多啦,
太多人都這樣。」

「喔」
「可是,我最近一到晚上視力就變很差,
東西都看不清楚耶」

「多休息就好了。」

我不死心,
絕不讓這邊的醫生錢太好賺,

「醫生,我這樣子下去近視會不會一直加深?」

「你如果一直不休息,久了就會呀」

「可是,我已經現在這個年紀了(三十好幾),
一般不是到這年紀就不會再加深了嗎?」

「唔唔,就多休息啦,
你這是假性近視,只要看遠的休息一下就會恢復了。」

「可是,我已經假性近視很久很久咧.......」

「你多休息啦,看遠的地方就會好了。」


靠唄,
每次你們這些醫生看診都不超過十秒,
問一下什麼都給我惜字如金;
今天給我一問還前後矛盾
你們為什麼不自己來當病人看看呀?
難怪現在的醫病關係愈來愈糟。

我知道我只是「眼睛疲勞發炎合併結膜炎」,

(後來才知道其實是-「乾眼症)
也知道這是很多人都有的小症狀,
但每次醫生看診都好像7-11快速刷條碼結帳打發票一樣,
難道都不能好好跟病人多談一下嗎?
你們有尊重我們是個人嗎?
而且公保大樓這邊病人少、後面根本沒人排隊呀?

沒辦法,
我懶嘛,
因為來這邊看小病確實很方便;
不過去正式醫院或診所會得到比較好的醫療尊重嗎?
我也是很懷疑,
除非我是郭台銘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