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知道拍煙火不容易,但卻沒想到會慘到沒有一張能成功,
所幸「天公疼憨人」,
還是誤打誤撞撿到一張自己還蠻喜歡的照片。



今年壓根就沒想要跨年,
一來是年輕時的朋友都已老去,
二來工作實在太忙了,根本沒心思可以來想東想西,
不過有件事我很確定,那就是一定要來拍拍101煙火的照片。


攝影班的朋友介紹我可以去信義區富陽街的一塊空地拍101,
我還事先去勘察場地,
真的還蠻棒的,
離101並不遠,前面又毫無建築物遮掩,
而且我覺得知道這塊寶地的人應該很少吧!
當下就決定今年最後一夜要來這邊好好拍拍。


當晚,
一出門就在慨歎,怎麼街上那麼多人呀?
不必到東區,光隨便路上就到處都是人,
比下雨遭淹到的螞蟻窩跑出來的螞蟻還要多~~~
台北人都那麼不甘寂寞喔...........。

我還比較早出門,
結果一上基隆路,就塞到令人頭皮發麻、塞到痛不欲生,
好不容易到了富陽街,就看到一隊隊螞蟻雄兵不約而同往同一方向前進,
嗯嗯,一定是會很慘。








到了空地後,果然塞爆不說,
連汽車、機車都動彈不得。
本想放棄回家的,但這樣畢竟不是我的style,
還是努力鑽進找到一個看起來還OK的點來架腳架。



不過,這個OK只是假象。
等一開始放,這些人果然就紛紛奮起站起來了,
這個時候就很恨我的腳架為什麼那麼低?
祇得臨時再拚命找人群縫隙的位子,
而且我夜拍經驗仍是嚴重不足,
手忙腳亂,光找B快門就找得我一陣荒亂~~


  

真是有夠慘的。

  

拍得很像「鹽水放蜂炮」去了................。




總之,拍得全軍覆沒,沒有活口。
而且,到底煙火放了什麼、放得怎樣,
我也完全「莫宰羊」。



等人群開始散去,
本少爺頗有不甘,
想說,媽的,那還是練練拍拍夜景也好;

結果,就突然旁邊有顆煙火爆開了.........。

 




  

真是開心呀!竟然給我「撿」到一張還OK的照片!!!

總算沒白來一趟。




  


明年我還要拍101煙火,
不過,
就是要找個高樓的點了......。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