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看海公園)



這些年每逢過年,我總是扛著很重的書,大包小包地回新竹;
回家後哪裏都不去,就在家裏扮演陪媽媽看電視的角色,
所以,新竹我是很不熟的,我的年假也總是很無聊。
明天就要上班了,今天來個收假總檢討:


一、乖兒子的角色扮演:

今年我妹從台中寄了一水果紙箱的東西回家,自已還拎著大包行李,
還在奇怪怎麼會那麼多東西,是回家又不是出國?
打開紙箱一看,哇塞,全部都是台中好吃的東西;
我弟及弟媳回家,也是吃的東西滿行囊要來轟炸爸爸媽媽的胃;
哇塞!今年來這種狠招喔!
相形之下,我祇帶了一包人蔘咖啡回家即顯得很寒酸............。

好在過年前,拚命整理了柬埔寨拍回來的照片,
趕在過年前沖洗了近五百張送給老媽,
總算有個精神方面的慰籍,
雖然我前前後後拖了快半年........。



二、書呆子的角色扮演:


在台北,外務太多,誘惑太多,始終不曾想要拿起書本來好好準備我的論文,
而且心理上也有著沒來由的抗拒感,
長長年假總算讓我又跟書本沾上了邊,
雖然一本論文沒看完、教科書也翻沒幾頁,
但,只要能開始就是萬幸。

不知是工作上法條看多了、還是真的多了年齡就長了智慧?
今年看這些硬書覺得輕鬆許多,而且看著看著還會有興趣!
也可能以前太著重在小細節吧?
唸起書總要齋戒沐浴、焚香祝禱般的慎重其事;
今年有較放輕鬆看書,結果效果反而好多了.....。

不過上班後是不是能再持續?這要考驗我的自制力。



三、愛玩的我:

我是唸書或正經一段時間後,就會趕快要「放空」的人.....。
因此,
我還是有做了一些不花大腦的事:

1、「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尋訪拍照:

因為第一次時間不夠,特地又跑了一次香山去補海山漁港的鏡頭,希望照片能儘快跟各位相見。

2、啃「鹿鼎記」:

一不小心,我的手又黏上我家那套金庸小說,結果年假就花了很多時間在這上面;
不過想想鹿鼎記我竟然只看過一遍也頗難得,所以就好好複習了一下。
雖然時空環境不同,但這些官場文化跟我職場上看到的真是心有戚戚呀!
「欺上不暪下」、「逢迎拍馬」、「壟斷對上的管道」....,
難怪金庸小說永遠是傳世之作。
不過也因看太入迷,似乎沒跟家人多講幾句話,懺悔中....。



四、訪友:

我只要一回家就很懶、我只要一開始看書也會很懶,
在「動-靜」兩種模式之間的切換總會有些delay。

我只有發了兩百一十多封簡訊拜年,
而且還是挑過的,我認識過的人也還真是不少~
唉,一生顛沛流離呀..........

上台北來,有認識了位新朋友,也跟蠻好但不太算熟的老朋友又熟了點了,
是新年的一大收獲。

其實有想跟多年不見的朋友聚聚,
但懶勁一發就覺得沒那麼多時間了,下次吧!   



五、體態:

從新竹上來一秤,胖了二公斤!真是誇張,在家就一直狂吃就對了。
上來三天後,今天已經消下去了,嗯,減肥是件很快的事。

自從左手肌鍵發炎後,我大概有二個月沒打球了,這是很罕有的事。
今天天氣好趕快去動了一下,
嗯....雖然動作稍顯生疏,但球感還是在,好險;
處理球的「球慧」也仍是很敏銳,畢竟走在路上或做什麼事時,
腦海裏面總會常自動播送打球的畫面;
不過,才打一個半小時腳就抽筋了,真的還是有差............。

臉上的痘痘有好得多了,不過一上班後就很難講,
畢竟我的過敏原就是「上班」。



七、第一次的安太歲:

我這輩子應該沒有安過太歲吧?!
我們家不時興這一套。

不過今年牛年是我的本命年,我娘還是叫老妹去幫我安了一下,
想想今年工作剛好要換業務,
嗯,還是安一下好了,免得被小人婊到。

而且還是選了這間媽祖廟,
話說我很小很小的時候,雖然眼睛大大長得很可愛,
但相當的體弱多病,有次生病發燒到快要死掉,
不知家裏哪位長輩跟家旁這間廟的媽祖祈福,
求媽祖娘娘收我做義子,
結果就奇蹟似的好轉了,從此體健如牛.......。
嗯~以後經過媽祖廟一定要進去拜拜。






六、不捨:

明天就要上班了,有種很不捨得的感覺。
倒不是怕上班,但倒希望如果能再多放一週就好了,
讓我能多看點書、做一些還來不及做的事,
應該說不用角色扮演、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吧~~

不過還是要back to reality,
話說回來,今年的年假前前後後的放假方式還挺舒服的。(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年假
    全站熱搜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