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每天經過的路上,開了這家「小小書房」獨立書店,
不過,雖然偶爾進去,但一直沒有好好sponsor/交關一下,
今天,終於補足了心中這個小小缺口。


是半年了嗎?還是幾個月而已?
不知道,工作太忙,日子(正確的說,應該是我的青春)過得飛快,
所以時間感對我來說都已變得不太真確。
在頂溪站旁的小巷子裏,
悄悄開起了這家書店,
一開始我只好奇,咦,這邊竟開起了一家社區書店,
這樣也蠻好的,
祇是,雖然對永和人有信心,卻也不免仍小小擔心。

後來,在偶然不小心翻到一篇關於「獨立書店」的報導,
才知道原來「小小書房」還蠻有名的,
但先前的店面不知是租金負擔不起還是怎地?
所以,就「有幸」地搬到我每天經過的巷子來了,
這條巷子還是「囧男孩」有來取景過的巷子喔!


先前曾進去逛了幾次,
但一直沒買書,
可能不像誠品書架上選的書陳列那麼誘人吧?
因為這是家比較文學性的書店,
可能老板有老板的堅持跟考量;
也可能因為我這些年來不太看文學性的書吧?
因為非文學的書我早就已經看不完了...........
實在是不敢想。

小小也常辦讀書會跟活動,
每次看到都蠻多人的感覺,
可能也已站穩腳跟了吧!?
不知道,我亂猜,
就一直默默地祝福這家書店。


不過,今天,
路過時瞄到架上很醒目地擺著李清志的「台灣建築不思議」,
然後,引爆點就開始了,
才逛沒五分鐘,我就挑好三本書付帳了


最近,有二位同事「不小心」就各買了價值不斐的摩卡壺,
因為她們對有質感的LIFE STYLE商品實在沒有抵抗力。

然後,就「要敗一起敗」地一直在我耳邊教唆我,
要我趕快也買一隻~~~
但很奇怪,我就完全不為所動哩(雖然我已經有三種煮法的器具了),
不過回到買書這檔事,
我真的也是完全沒抵抗力.......................。


小小書房蠻好的是,
只要一次買足八百元,就可以拿到會員卡,
以後買書就有九折,比起誠品實在有誠意多了,
這種隨買隨拿到的感覺還真是蠻爽的。


買了三本書如下:



<李清志>著。

我先前就買了他寫的「東京建築酷斯拉」,
這次看到他回過頭來寫台灣建築,
而且不是寫大建築,而是城市現象或生活中不經意的小小空間,
實在沒法忍不住不買。




<蒼井夏樹>著。

五月底要來去東京玩,所以這陣子算有很認真地蒐羅東京的資訊。

蒼井夏樹不是日本人,是台灣人,
正在早稻田攻讀博士;
「共感」簡單說,是透過感性訴求的「故事」,
和消費者溝通商品概念或服務,
創造共感體驗。

雖然祇隨便翻了一下,
但這和我最近在研究的文創產業跟東京行太有關係了,
買。







(李俊明著)

啊這傢伙也是台灣人(廢話),
東京研究真是大熱門呀~~~。

東京是個博物館之都,
作者逛了一百個博物館之後,
挑了二十個具有特色的博物館來介紹,
我的日本行中,六本木跟midtown是重點,
而博物館群正是這二區中重要的創意元素,
嗯,買。



就這樣,我們家的小朋友又義無反顧地離家出走,
看完有時間再來po心得吧~~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