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著冰上曲棍球面具、手持開山刀的不死之身‧傑森)

我不看所謂的恐怖片或驚悚片。

一來覺得花錢買罪受「是一種病」,
二來通常拍得不怎麼樣,
不是以玩弄內臟腸肚血袋為樂,就是根本不知所云,
唯一好處是,
在琳琅滿目的電影片單中,可以發揮自動省略的功能,
節省了很多看片的時間跟金錢。

不過也有例外。

一些名氣特大或是傳奇角色的片子還是能勾起我「好奇點很低」的好奇心,
遠一點像Chucky(異靈七殺)的系列,近一點則是「德州電鋸殺人魔」系列,
總會讓我乖乖好奇進戲院去瞻仰一下這些名人的風采............。

也因此,雖然最近忙著沉澱
當朋友找去看特映會時,我還只有小小的遲疑一下、沒有抵抗地就答應了,
更何況上面還打著「德州電鋸殺人魔」的製片碗擱什麼的~~


「德」片的影像風格令我印象相當深刻,
特意加粗的影像粒子、偏黃的色調、燥熱難耐的夏熱、在屍體旁嗡嗡叫響的蒼蠅,
在美國中西部那種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廣闊人稀之地.............
真是彆扭難耐到極點。
另一個重點是拍得也還真的不錯。


回到本片來。

這部片的主角「傑森」也是位名人堂的角色,
主演的「十三號星期五」已經拍成了一個大系列了吧,
初期是經營水晶湖營地、後期還登陸曼哈頓,到第十集還登上外太空了(【星際公敵】),
(可以再瞎一點沒關係)
我有看過的是【佛萊迪大戰傑森】,
想說一舉瞻仰美國影史上兩大殺人魔的風采,
不過根本是不知所云,
除了片子爛,另方面也看不出他倆過去是什麼豐功偉業。

這部片的導演雖然跟「德」片不同,
不過製片都是Michael Bay(變形金剛、珍珠港),
前二片雖然我也覺得很爛,
不過至少在殺人魔驚悚片的精緻化上有看到用心。


本片的開場倒挺有特色,
整整殺過一輪後,
才看到影本的 Title,
而且還呼應到第二輪的殺戮。

別的驚悚片我不知道,
但「德州」系列的女主角都是身材火辣、衣杉單薄,
而且最後通常只有一個女主角倖存;
本片也不例外(倖存的有多了一點),
而且因為挑的是CDEFG咖,
所以一口氣來了五個美女大贈送,加上養眼的床戲,
算是有算計到豬哥觀眾。


片子的內容倒沒什麼好講的,
反正就是那一套,但拍得還算合理,
不會邏輯倒置、讓你坐立難安,
可以看得算很順,
驚嚇度算是很夠,
整體而言是還不錯的娛樂片,
也難怪會登上北美周末賣座冠軍。

還有一個值得稱讚的點是,
傑森殺了人、讓你看到死法後,
鏡頭馬上就轉走了,
不會停留在血腥的畫面太久,
是還蠻得稱道的地方。



本片也揭露了傑森面具來源的另一種說法,
可惜沒有太多傑森心路歷程的著墨。(不過人家是弱智啊,怎麼著墨.......><)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