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  

溼溼溚溚的颱風假,
本想窩在家裏補寫一堆沒空寫的blog文,
不過好心的康樂股長小林還是號召大家出門擴大內需拚經濟,
好樂迪又好死不死有訂到位,
所以我那些快發霉的blog債祇好再拖拖。

說有是訂到位,
但還是讓我們等了一小時,
趁這空檔我就先進路上經過的「蜜蜂咖啡」逛逛,
原來裏面賣了這麼多咖啡的「機私」呀~~~
當場買了半磅的「曼巴」($140)跟濾紙($40),
然後就當場磨粉封裝,
雖然密封起來了,
但我的包包仍不時溢出新鮮咖啡粉的芳香。
這邊東西比「Junior」便宜太多了,
我還是要為自己日漸憔悴的荷包多打算。



總算進了好樂迪,
結果一唱就唱了四小時,
一個人加服務費才花440,
還真是很便宜。

我已經一年沒唱歌了吧?
真恐怖,
拿手歌還算有模有樣,
但喉嚨卻有點放不開,
伍佰的"Last Dance”才唱一半便覺得吃力,
以前可是拿來熱身的歌說,
平時沒事還是要練練

不過,
今天這個組合化學效應還不錯,
雖然一女四男倒也還挺HIGH。



可能是因為這幾天都在K「神之雫」的關係,
好樂迪的歡樂吧我根本沒吃幾口,
當你腦海裏都是葡萄酒要如何搭配法國美食時,
看到那些食材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食欲了...........。



唱完後邀大家去微風的「糖朝」一解我的相思之苦。
自從幾年前去香港嚐過它的「芝蔴糊」後,
我就忘不了它的美好滋味:

 

熱芝蔴糊  

(熱芝蔴糊,$70)


店家將芝蔴磨得非常地細,
完全沒有一絲渣渣仔仔在其中,
所以口感嚐起來非常的綿密細緻,
果然跟我多年前的印象相符,
有種見到老朋友的感覺~~~

不過同行的人也有嚐過覺得,
似乎太甜了些,
來「糖朝」本來就是來吃「糖水」的吧?
不管了。


我們又叫了「原木桶豆腐花」(五人加服務費,平均一人約50塊),
就這樣一桶裝上來挺有趣。
香港的「豆腐花」就是我們的「豆花」,
我們豆花講究的是「花水均衡」,
但香港的卻只有花在裏面,糖水就祇有一點點,
差異很大。

我去香港只有嚐過一般店面的豆腐花,
印象中是覺得快渴死了,
怎麼都沒有加水呀?
今天吃有了心理準備,
不過大家似乎吃不太慣,
我們有5個人,豆花號稱是5~7人份,
到後來怎麼吃好像都吃不完,
最好只好用分配的,
別人是滿臉豆花,
我卻搞到滿肚子都是豆腐花,
吃豆花都吃飽了,
不過豆腐花做的很柔細,
咬在嘴裏有融化的感覺。




今天「走到那裏都遇到熟人病」好像又有點小發作,
一下子遇到前老板夫婦(但不想相認),
過馬路又遇到現任同事跟她男友,
進了微風又看到名模林又立,
一天走在路上我認得出來的人就有五個!
嗯,看看那天又會破這紀錄吧?!

 

 

 

arrow
arrow

    Awe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